你们好呀

© 宫水三叶
Powered by LOFTER

「团兵」白河夜船【上】


是根据二框子太太的《白河夜船》漫画改写成小说的,主要是我想练练文笔,不知道有没有把太太画的表达出来。二框子太太画的这个系列一共有三本,不得不说太太这系列本画得十分之肥肠好~!剧情画面都肥肠优美好看。建议大家去找来欣赏,本子销售完毕但可以购买中古本或者去论坛寻找资源观看,强推!

这是太太的推特twi:002frame

转生paro注意,是以大正时代为背景的团兵故事


正文:

艾尔文是个作家。


这次他以写小说找题材为借口来到了一个偏远宁静的乡下。一路上安静平和,偶尔有几只小鸟叽叽喳喳飞过,或者路过村里时,会飘来饭菜香和小猫小狗的欢叫声。


艾尔文一路走过。


(景色是挺美的,但果然还是农村啊...)

(想买本书来看看也真是不容易,一路上完全没见到书店)


左看右看都是绿油油的稻田,他实在没法子了。路过一户人家时问了在竹椅上摇着扇子休息的老婆婆。


老婆婆看他面生,问艾尔文是不是从城里来的。艾尔文笑笑说是,而且还十分有礼貌地弯下身子扶着老婆婆坐起身来。


「原来是这样...书店的话,比较偏僻呢。沿着那石头小路一直往前走到尽头就是了。」


艾尔文道过谢后就照着老婆婆的指示走。清新的大自然气息越来越浓烈。走了约莫十来分钟,他来到了一间漂亮豪华的木屋前。院子里还有一棵苍天大树在门旁高高耸立着,估计是快到冬天的缘故,叶子几乎都掉光了,远看就只剩下光秃秃的粗壮的枝干。


艾尔文踏进了院子。


按照老婆婆的话来说,这是这个小小的乡村里仅有的唯一一家古书店。找了这么久,环境意想不到的让人感到舒适啊。这样想着,艾尔文因为路途遥远的疲劳和不快烟消云散,他直接踏上走廊,拉开了拉门。


「打扰了。请问有人在吗?」


屋内似乎有烧水的声音。没过一会就传来一个声音。


「欢迎光临。」


屋内的人走了出来。


「请问您要找什么书?」


来人是一个清瘦的黑发少年,皮肤苍白地隐隐约约能看见血管。他穿着一身和服,外头披着蓝黑色的羽织。显然是烧茶中随便披上衣服招呼客人。


让艾尔文感到困惑的是他的眼神。


少年在看清他的脸后就整个人愣在了原地,瞪大眼睛呆呆地看着他。嘴里在不由自主的喃喃自语。


「艾尔文…?」

「是艾尔文.....?」


轮到艾尔文愣住了。


「为什么....你会知道我的名字?你听说过我吗?」虽然名义上是个作家,可艾尔文没觉得现在的自己出名到偏远的乡村都知道自己名字且见过样子的地步。


少年直接冲了过来。仿佛迫切地要抓住什么似的。羽织掉落在地上也不理会,飞奔过来紧紧抓住艾尔文的手臂,嘴里还在不停呼喊着他的名字。


「啊....?」艾尔文是真的懵了。


明明是那么瘦小的人,却像用尽全身力气抓紧他一样。眼神除了惊讶还有害怕和留恋,这个少年害怕着他离去,以及看着他时深深的留恋,都被艾尔文看在了眼里。


「艾尔文!!你...你为什么!......!」


「不好意思。你、是认识我吗?」

「不然你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这句话一说出,艾尔文就看到少年眼中的光越来越暗淡。这句话似乎抽走他所有的力气,少年慢慢松开他的手臂。


「果然你也是...什么都不记得了吗?」他像是自言自语,语气没有了先前的激烈,反而流露出淡淡的疲倦和无力。


「......你说记得什么事情?」


少年完全松开了手,往后退了一步。


艾尔文发现少年刚才眼中炽热的目光在他问完后的一瞬间就消逝殆尽了,低垂着脑袋,黑色的碎发遮住了神情。不知道为什么,他没来由的不舒服了一下。


两个人伫立在那里很久都没有说话。


「那个、」兴许是不喜欢看到少年过分悲伤的身影,艾尔文尴尬的挠挠头开了口。


「如果你是讨厌我或不想见到我的话...我挑完书马上就走的。」


这样说着,少年终于缓缓抬起头。眼神恢复先前一片死寂,面容已经一片平静,他转身走回烧茶的水壶前,淡淡地说「哪有这回事。抱歉刚才失态了。老爷若是想知道缘由的话,不如坐下来喝上一杯热茶听听?」




「转世重生?」


听完他的说法后,艾尔文惊讶的茶杯都要掉了。


「什么啊...你、相信有这种事情的吗?」


少年似乎不知道在想着什么。良久,他看着手里握着的散发出热气的茶水的自己的倒影,深呼吸了一下。


「老爷、尊姓大名?」


「艾尔文。我叫艾尔文·史密斯。」


「这是碰巧吗..?」少年似乎在叹气。


艾尔文像是猜到了什么。「我和你那个认识的恋人很像吗?」


不会错的,这个少年刚才看着他时那充满爱恋的目光深深烙印在他心里。艾尔文确信着这个少年迫切渴望地想要抓住和他记忆里的爱人相似的他。


「不......」微弱的声音传来,艾尔文看着少年,少年却闭上了眼睛。


「你们....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很像,就连名字、也一模一样。但是、如果老爷你是什么也不记得的话」

「你就不是他。」



回到民宿的艾尔文坐在桌前,一根又一根不停地抽烟。看着窗子外的景色,又想到了少年紧紧抓住他以致于青筋暴起的纤细苍白的手。


(很淡漠的态度,以及没有表情的脸。抓着我的胳膊的那只小小的手,有着不可置信的冰凉,眼神却与此相反流露出的是炽热地要把我燃烧了的目光)

(虽然他没有直接说明,可我仍然确信我和他以前的恋人很像)


意识到了这一点后,艾尔文对那个少年起了好奇心,这成为了最初的理由。


艾尔文借着作家的名义,以找题材灵感为由,每天造访少年的书店。


「哟~」这天他提着在村里买来的三色丸子,来到少年面前摆了摆手。


少年舒了口气,没有惊喜与惊讶。「....又是老爷您啊。」却没有赶走艾尔文的意思,还沏好了热茶。


两人吃饱喝足后,艾尔文烟瘾犯了。从衣服口袋里掏出烟,猛然想到少年似乎身体不好。


「那个、可以吸烟吗?」


少年瞟了他一眼。「真好意思在肺不好的人面前说呢。」他低头温柔的笑。

「老爷想抽烟的话还是请去外面吧。」


「好好、真是不好意思啊。」说完起身准备走去长廊。


背后的少年在他起身转身走开时就把原本低下的头抬了起来,扭头直直的盯着他的背影看,盯得艾尔文浑身不自在的走着。


(竟然一直在盯着我看啊....明明刚才都不看向我的)


被人盯了一路的艾尔文感觉后背都要戳出个洞来的他走到了走廊下抽烟。


用火柴点燃香烟,艾尔文轻轻呼出烟雾。


(哪怕就是误会、他也从我身上看到了他恋人的影子吗?)他这样想着。又想起了初见时少年急切的呼喊他的名字,仿佛用尽了毕生力气扑到自己面前紧紧抓着自己的衣袖,他发觉那一刻——从他身上散发出了一种奇妙的兴奋。


(虽然那男孩整天冷着一张脸,但那时让我感受到,他一定、一定很在意我。)想到这里,艾尔文不知怎的心情舒畅不少。


但是、那个少年…却再也没有露出那天的那种表情。



(P.S. 不知道这样有没有侵权?并没有征得二框子太太的同意就私自将太太的作品翻成小说文体...如果这是侵权的话马上告知我我立刻删掉。只是觉得二框子太太画的人物非常让人动心,故事剧情也真的很优美~所以超级推荐去看太太的三部曲团兵漫!结局也很感人看完全部的我当场泪目o(╥﹏╥)o自己的文字表达不出太太画的团兵万分之一的美好,只是自己写得愉快,大家看看就好)


如若侵权即刻自删

评论
热度 ( 12 )